柳 葉 空 想 錄

要一直相信 也要一直探索

【昕羊】关于极度自律广州偏执狂与湘粤混血刁蛮俏绵羊同居的那些事


  台风天是最适合睡觉的日子,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没有界限的重复着,张昕听着许杨玉琢安静缓慢的呼吸就知道她已经在梦里数小羊了,暖暖的气息拂在自己脖子上一阵痒痒。


  温顺的大金毛不敢大喘气,小心翼翼的将搭在自己身上的手一点点挪开,为了不让熟睡的人察觉,将一旁的玩具熊轻轻塞进了阿羊伸长的双臂之间。

  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凌晨三点多,这周的vlog还没剪完,今天已经是周四了。她坐在桌前,将电脑的亮度调到最低,插上了耳机。


  张昕捏了捏习惯紧皱的眉头,有时候也会在心里自嘲,要是自己的生活真像vlog里剪辑的那样该多好,无趣的奔波日复一日的重复都剪掉,天天都是有意思的吃喝玩乐,早上起来蹦蹦跳跳说早安的元气满满也只经过一两个小时的闭眼休息。


  “你在干嘛。”声音是化成灰也听得出来的程度,但语气里的冷意足够把张昕整个人冻在原地。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僵硬地呆了几秒,脑海中同时计算了三百四十二个解释的理由。换上一脸灿烂的笑,张昕终于勇敢的转过身来。


  “你就醒啦,是不是渴了我给你端杯水喝。”


  “我,问,你,在,干,嘛。”短短六个字让张昕仿佛经历了从单细胞生物进化到人类的漫长三十亿年。


  “我...没干嘛呀,剪视频呢,今天不是周四了嘛,明天要发vlog。”嘴角抽动了几下但张昕还是努力让自己脸上堆满笑容。


  “你神经病啊,现在凌晨四点,你不用睡觉的啊?”许杨玉琢气到直接把熊扔到了另一张床上。


  “我这不是睡不着嘛...”张昕憨厚的挠了挠头。


  “你以为你是神仙下凡来普渡众生的是吧,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上次不是在我和阿姨面前保证过了不熬夜的吗?要不要我现在就给阿姨打电话。”许杨玉琢作势起床拿手机。

  这下张昕真的慌了,抢先把手机装在了自己口袋里。


  阿羊光着脚跑过来,一脸委屈,甚至眼里都能看到亮晶晶的泪光,开口就能听到哭腔:“你就知道欺负我,张昕真的是最讨厌了。”


  自封广州倔强女子(xyyz:是广州偏执狂!)的张昕从小到大没怕过不良的约架,没怕过分数个位数的试卷,没怕过四十二公里的马拉松,唯独怕自己女朋友哭。虽然她也知道许杨玉琢这屡试不爽的招里有几分真几分假,但她真的无法忍受看着面前楚楚可怜的小羊流下一滴泪。


  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许杨玉琢也很懂张昕放不下的所谓原则和面子,擦了擦眼睛抛了个台阶:“明天我有假,你去排练的时候我帮你做字幕。”又走上前向高高瘦瘦的怀里蹭了蹭:“和我回去睡觉吧,好吗?”



  结果某人放下原则三分钟就抵不住生理的困倦直接陷入深度睡眠,许杨玉琢看着怀里的人微微颤动的睫毛下乌青的眼圈,抬手将被子拉紧了些。

  

---

  “你在哪儿啊?”许杨玉琢一边开着直播一边用另一个手机给自家金毛打电话。


  “我...我在楼下跑步...”喘着气的声音断断续续的。


  “你疯啦,你今天不是不能跑步吗?”许杨玉琢深吸了口气翻了个白眼。


  “是啊,但我今天晚上吃了一点玉米片,良心不安。”



  许杨玉琢把免提关掉,把手机贴近耳边:“不是,你吃点玉米片有什么良心不安的,晚上本来就要吃东西啊。”

  谁知道那边某直男又回了什么,许杨玉琢气得直接把电话挂了。对着直播间几千羊家将下令:“你们和我一起,我现在就去把那个疯子抓回来。”

  从下楼飞快的脚步能看得出许杨玉琢难以遏制的气愤了。


  “你还在跑?”好怕许杨玉琢把牙齿咬碎。


  “没有啊,你看我现在很慢的,我在走。”张昕对于许杨玉琢的出现很是意外。


  “你到底还是不是个女人啊,今天跳了公演已经很累了,你晚上十一二点来跑什么步啊?你疯了吧,张昕!”许杨玉琢要去关跑步机,被张昕两只大手盖得死死的。


  管不了那么多了,羊一个箭步把跑步机上竞走的运动狂魔拉了下来。

  显然张昕没料到自家女朋友会这么做,连忙拉住了许杨玉琢的手:“小心,这个还在运转好危险的,站稳啊。”

  “赶紧跟我回去。”许杨玉琢完成任务把直播一关,连推带拉的把大金毛栓了回去。



  阿昕乖乖坐在椅子上不敢乱说话,许杨玉琢也懒得理她,抱着iPad坐在床上看视频。


  “你们今天晚上吃了什么呀?”张昕受不了这样的气氛,弱弱开口。

  “没吃什么。”

  “玉米片挺好吃的。”

  “哦,关我什么事。”许杨玉琢把iPad声音关小了些。


  张昕走到床边蹲下亲了女朋友气呼呼的脸蛋一口。


  羊姐终于放下了iPad,看着面前有些憔悴的人:“你干嘛要逼自己呢,跳公演已经很累了,你今天特殊时期不能剧烈运动你自己不清楚吗?到时候肚子疼得嗷嗷叫还不是我来伺候你。”


  “对不起,我错了,羊羊。”阿昕低着头,说话很小声。


  “我知道你想在舞台上看起来更瘦更好看,但你真的不胖,不要这样透支自己的身体,傻子。”许杨玉琢抱着面前偷偷掉眼泪的可怜狗狗。


  “过来看视频啦,我刚刚发现了这个土味超好笑的。”许杨玉琢眼睛笑得弯弯的。

  “好。”张昕拿过iPad和羊羊坐在一起。


---

  “借个位置。”许杨玉琢拿着外卖和手机坐在了阿昕身边,张昕听话的整理好桌前的杂物。


  “这个吗?是玉子烧呀。”阿羊笑着回答弹幕的提问。接着塞了一口黄澄澄的玉子烧在嘴里,咀嚼羊露出幸福的表情。


  “张昕,啊~吃一个。”羊姐夹起玉子烧,以为和以往每一次投喂一样平常。


  “我不要,我不吃。”张昕灵巧的躲过了往嘴里伸来的美食:“我今天晚上吃过晚餐了,苦瓜炒蛋。”


  许杨玉琢的脸瞬间拉了下来。


  “就吃一口嘛~”阿羊知道自己的撒娇最管用了。


  “不行,我今天真的不能再吃了,我吃了这口玉子烧就要下去跑步,我今天好累不想跑步了。”张昕努力解释。


  许杨玉琢不知道自己的撒娇都不管用了,明明自己也不是很想吃日料,是昨天听到张昕睡前迷迷糊糊的呢喃想吃玉子烧自己才点了一大堆,心里委屈的要命。

  “你吃别人的鸡蛋,都不吃我的,你就是讨厌我了。”


  张昕慌的一批:“真的不是不喜欢你啊,是我今天真的吃过了,这样,我把这次的美食留到下次,我们一起去录视频的时候吃。”

  “切,谁稀罕。”许杨玉琢翻了个白眼不理人了。



  直男手足无措,只能不停的说话缓解尴尬的气氛,时不时朝着许杨玉琢的直播里偷瞄两眼。

  弹幕刷过一条,阿昕介不介意昕羊cp啊。张昕抓住机会和面无表情的气呼呼羊搭话:“许杨玉琢,你介不介意啊?”

  “介意!因为你不吃我的玉子烧!”阿羊探出头在张昕的直播里大声说。

  


  “...大家会不会觉得我很无趣啊,每天只会跑步的运动狂魔...”张昕虽然是对着直播说,但她其实想问的是身边的人。

  “你没有你想的那么无趣,还有那么多说你有趣的人你怎么不看看。”许杨玉琢的语气虽然依然冷漠,但还是回答了身边快把自己逼哭的偏执狂。


  张昕摘下眼镜偷偷擦擦眼角,又吸了吸鼻子努力稳定情绪。


  “就吃一口嘛,你不吃我就不关这个直播,我待会还有事呢!你烦死了!”许杨玉琢也快急哭了。

  “你别生气...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关心我。”

  “我没生气。”虽然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许杨玉琢生气了。 “就吃一半,吃一半不会胖的,也不用下去跑步。”


  偏执狂做了十几分钟心理准备,两个人为了半口玉子烧僵持了半个小时,最终还是以张昕的妥协告终。


---

  “我有时候真的很担心你把自己逼死,张昕。”


  许杨玉琢仰躺盯着天花板,突然有些难过:“你会不会讨厌我?总是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没有,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心里都明白。”张昕朝着许杨玉琢那边侧过身去。


  许杨心里也明白,自己得逞不过是因为阿昕的好脾气和爱,也正因为自己能够这样做,自己才需要负担起在她紧绷的弦快要断掉之前把她拉回来的责任。


  “你远比你想象的更好,阿昕。”许杨玉琢翻身看着她的眼睛:“你有很多人都没有的坚持和自律,但剪视频也好,运动也好,都是你的兴趣,是能够让你开心的事情,不要让它们变成你的负担。”


  “能够自信地发自心底露出笑容的张昕,才是我和爱你的大家愿意愿意看到的张昕。”



—————————

(之前看到阿昕改造房间的vlog,很多弹幕说羡慕许杨有这么好的室友,其实这种东西是相互的,回看三年前有些自卑常常把自己逼得太紧的阿昕,再看现在越来越自信的张总,我想身边人的陪伴和鼓励也是很重要的吧。有一个懂得自己的人是多么幸运且幸福的事情啊。)

(今年真的是过得好快,总有种去年总选还历历在目的感觉,希望今年昕羊和爱吃兔的小朋友们都能获得好成绩吧!)

  

  

评论(25)

热度(1258)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